鸣门卷🍥

我都玩原崩农了你就别惹我了

【曙光】13.5

末日未来设定
军校生鸣人佐助人设
我要让他们在一起!在一起!!!
50fo了!我要写肉肉庆祝一下!
我真是个容易满足的人,即使热度连20都不到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垃圾文笔垃圾剧情,多谢各位读者老爷们担待。跪谢ಥ_ಥ



13.5
宇智波荒废的祖宅早已杂草丛生,破败的建筑却还保留着往日的风采。古风犹存的建筑风格像是彰显着宇智波的历史,四周高耸的建筑包围着祖宅,却不敢接近。
封锁线被佐助划开,将门上泛黄的封条撕下。
纲手站在佐助的身后,看着他若有所思的神情说道:“进去吧。”
佐助犹豫片刻,推开了陈旧的大门。门上落下日久堆积的尘埃,佐助捂着口鼻踏入了宅内。
实际上,整条街道都名为宇智波的旗下。但此时此刻却成了条鬼街,静的可怕。
街道上还留着当年的痕迹,老旧的车子还堆在路旁,街边的民宅上还贴着一张张已经看不清的海报。
佐助走在直通宇智波集会地点的路上,自来也四处观望着。他也不止一次来过宇智波的宅邸,曾经的繁华早已经成为过去。
佐助因为当年年幼,并没有参加过几次集会,所以对宅地的印象并不深刻,但他还是摸索着找到了同样地下的道路。
佐助用终端机照亮同样地下的楼梯,窄小的楼梯只能容纳两人一同通过,不知走了多久他们才到了地面上。
佐助将灯光环绕四周,找到了电灯的拉绳。
“现在还有这种拉绳设计的灯,真是年代久远。”自来也看着一排排的led灯管亮了起来,墙壁上宇智波巨大的团扇标志被照亮,一块石碑赫然出现在眼前。
纲手走近了石碑,他曾经听说过爷爷一代目火影千手柱间提起过它的存在,但上面记载的内容却是他们所看不懂的。
佐助的三勾玉写轮眼开启,看向了石碑。
佐助的眉头紧皱,写轮眼的勾玉开始转动,却在他解读的刹那消失。
佐助几乎是脱力的坐在了地上,捂着疼痛的眼睛。他的额头上已经冒出了冷汗,查克拉在瞬间被消耗殆尽。
“我看不清,但却可以看见几个字。”佐助虚弱的说道:“互斥二力,相与唯一,形成森罗万象。”
“大概是这个。”佐助休息了一下,重新调整了自己的身体,站了起来:“我不知道哥哥的眼里是不是和我的一样,但他说让我来,那便是表示我可以看清。”
“那这个和晓组织的晓计划有什么关系。”纲手双手环抱,说道:“爷爷也提起过石碑,但是我听不懂。”
“不死,白绝,进化,晓。”自来也伸出左手说道:“这是大蛇丸给的线索。”
“木叶改造计划。”自来也又伸出右手,他思考着其中的联系说道:“宇智波斑。”
“宇智波…斑。”佐助看着石碑,说道:“和初代火影千手柱间一同建立木叶的男人,他和此事有什么牵连么?”
“这块石碑是什么时候存在的?”自来也问道。
佐助摇摇头:“不清楚。”
“那份液体。”自来也转过身问纲手:“分析出来了么?”
“并没有得到具体,但可以肯定是两种完全互斥的力量,强行融合,并且存在已经极为久远了,其中存活的细胞已经少之又少。”纲手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只是他,自来也和佐助都明白了。
互斥二力,相与唯一,形成森罗万象。
互斥。
补给塔的实验,怕就是有关这块石碑的,宇智波最大的秘密。
纲手看向石碑,若有所思。
“那个,木叶改造计划…”佐助疑问道:“莫非跟那份液体有关?”
纲手说道:“我需要亲自去一趟补给塔。”
“那里的陈旧设备,果然是宇智波斑留下的么?”自来也看着石碑,说道:“那么,晓组织是在继续进行那个所谓的木叶改造计划么?”
纲手终于明白了团藏一直以来所隐瞒的秘密是什么,他知道补给塔的一切,更知道大蛇丸的实验。
猿飞老师抓捕大蛇丸的时候,团藏在支持他的实验,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所以说,团藏现在依旧在支持大蛇丸的实验?
“那么,石碑和鼬的任务,杀光所有的宇智波,有什么关系?为什么只独留了我一人?”佐助握紧了双拳,嘴角被他咬出了鲜血,鼬依旧没给他一个全部的理由。
莫非这个所谓的木叶改造计划,与宇智波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佐助愤怒的走向楼梯,说道:“我们走吧。”
自来也感觉到佐助的情况不太对劲,说道:“走吧,纲手。”
与自来也和纲手分道而行,佐助不知不觉间又走到了湖边。
佐助在湖边坐了下来,这里是木叶的最偏僻的角落,人烟稀少自然适合让人感觉到放松。
佐助躺在了草坪上,望着湛蓝的天空发呆。
宇智波究竟犯了什么错,需要承受如此大的代价。佐助不禁感到烦躁,头痛的闭上双眼。闭上双眼的他无时无刻都在一遍遍的回顾当年的画面,染血的街道,四处堆积的尸体,父母的尸身和鼬悲伤的神情。
惊吓中猛然惊坐起,佐助调整着自己急促的呼吸,捂着双眼。
鼬跟他的眼睛,和他的写轮眼的花纹不同。
那到底是什么?
鸣人因为没了任务回到了军校依旧进行着紧张的训练,被伊鲁卡老师强行留下补课后终于通过了他的小测验,被伊鲁卡老师奖励请吃拉面。
一顿满足后,鸣人决定去压马路。
他并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孤身一人就应该走适合一个人走的路。鸣人一直都觉得如此。
直到他看见了佐助。
佐助躺在草坪上晒太阳,和煦的微风拂过他的面颊,双眼紧闭。
鸣人竟望着他出神,停下了自己的脚步。
他想去打招呼,却不忍心打扰他的休息。只见佐助痛苦的坐了起来,喘息着,像是看见了什么令人窒息的画面。
“佐助!”鸣人大声的喊道:“要一起走走么?”
佐助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回过头来看向一脸笑容的鸣人,接受了邀请。
佐助走向鸣人,淡笑道:“看你穿着校服,是回去上课了?”
鸣人不满的撇嘴道:“要不是你受伤了,你估计也需要回去吧。”
鸣人上下端倪了佐助,说道:“你不像是重伤未愈啊,逃课爽不爽?”
“我可不像你,吊车尾。”佐助嘲讽的笑着,鸣人突然意识到,最近佐助喊他吊车尾的次数都少了不少。
“喂,佐助。”鸣人将心中的疑问尽数表达了出来:“你最近都不喊我吊车尾了。”
“那你是喜欢我喊你吊车尾?”佐助扬起头,俯视着鸣人,恢复了一贯的大少爷风范:“你喜欢这样?”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鸣人疯狂否定道:“不过你最近像是突然成熟了许多…”
“有么?”
两人走在小路上,湖边的围湖小道上长满了不知名的小花,佐助从来没有观察到它们的存在。
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和两个人的感觉果然不同。
佐助在和鸣人的沟通中渐渐忘却了那些痛苦的往事一般,将他们完全抛之脑后。孤独并不好受,佐助也是明白的。
鸣人十分满足于和佐助并排走在一起,他并没有想象佐助真的会接受他的邀请,意料之外的喜悦将一天的疲惫都消耗殆尽。
佐助突然想到了什么,问道:“木叶对你来说,是什么?”
鸣人被这个问题问道了,他思考了半天,说道:“大概是家吧,我没有父母,木叶就是我的家。这里的大家都是我的家人、我的朋友。”
佐助对这个答案有些不满,问道:“即使是你受到他们的白眼,不公正的对待,也依旧选择包容么?”
“佐助怎么认为的呢?”鸣人反过来问道:“木叶是什么?”
佐助沉默不语,他的确不知道木叶对他的意义,另鼬放弃了一切甘愿付出,背上叛徒的名声也要守护的木叶,究竟是为什么对他如此的重要。
佐助低沉的说道:“我不清楚。”
“我是一名军人,我会尽到保护木叶的责任。”鸣人的手附上了自己的肩章,木叶的徽章在阳光下反着耀眼的光。
“即便是放弃生命。”
佐助的眼前又回想起当年的记忆,鼬痛苦的眼泪流了下来,即便双手沾染了双亲的鲜血,也要紧握木叶的徽章。
这是什么,军人的责任么?
佐助笑出了声。
“伊鲁卡老师说我是他最优秀的学生。”鸣人骄傲地说:“他是第一个承认我的人,本来我就要以为全世界没有人愿意包容我的时候,伊鲁卡老师拯救了我。”
“那个时候我就决定,保护木叶。”鸣人说道:“本来我都觉得做不做军人都是无所谓的事,反正这个木叶并没有人承认我的存在,佐助也是这么想的吧?所以你觉得我的回答很搞笑。”
佐助淡笑道:“你觉得我会在意别人的眼光?”
“你在意的。”鸣人停下来了脚步,坚定的眼光看向佐助,说道:“我是你的对手,我知道你的全部。”
“别自作多情了。”佐助也停了下来,鸣人的话让他极为愤怒,说道:“你个吊车尾懂得我什么?”
“我们两个很像,你说过的。”鸣人指着佐助胸前的团扇徽标,说道:“我们两个都被木叶所排挤,被人们用异样的目光审视,受到不公正的待遇。闲杂的言语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想要拼命挣脱束缚。”
“我们很像,我承认。”佐助突然觉得好笑,他说道:“但是你这个从头到尾都没感受过亲情的小子,到底明白我什么?”
鸣人突然愣在原地,失落感涌上他的整个身体,他几乎被佐助的一句话而重伤,像是他在自己的心口开了一枪一般。
“是…我不明白…”鸣人低下头,说道:“但是我想知道,你怎么想。”
“木叶,对你而言究竟是怎样的存在?”鸣人向前走去,掠过停驻的佐助身边,径直的走过。
“我要保护它,保护这个塔城。”
鸣人的身影渐行渐远,两人的想法背道而驰,佐助又成为了一个人。
微风吹拂过佐助乌黑的秀发,他抬起头,看向鸣人的方向。
一个人,貌似真的不太好过。
人都是拥有贪心的,一旦接受过温柔,就不再想要孑然一身。
佐助一个人用过晚饭,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佐助孤身一人回到了公寓,却看见了一抹黄色的身影蹲在门口。
“你在这里干什么?”
佐助晃醒了沉睡的鸣人,略带嘲讽的说道。
鸣人揉着眼睛站了起来,却发现佐助早已经走进了门,门渐渐的关闭,鸣人猛然惊醒,扒住了佐助的门。
“佐助!你听我说!”鸣人几乎是喊出声,“我为我今天的自以为是道歉,但我不后悔。”
“你来干什么?难道是对我说教?”佐助在玄关脱下鞋子,激愤的说道:“如果是这样没必要继续下去了,你可以走了,或者我可以直接告诉警卫科有人私闯民宅。”
“不是的!”鸣人进了佐助的门,急切的抓住了佐助的手臂,说道:“我想,我想成为第一个承认佐助的人,这样你是不是对木叶也就会有想法了!”
“别把我想的和你一样简单。”佐助甩开鸣人的手,紧皱着眉头,他今天已经很累了,重担压的他十分疲惫,他只想冲个澡,好好的休息一下。
“我这个人的确很简单,所以我想知道佐助你最近究竟发生了什么,你的情绪太不稳定了。”
鸣人忧心的问道:“你,究竟怎么了?”
佐助深呼吸一下,冷静了下来,说道:“我很好。”
“你进来吧,有事别在门口吵,让我的邻居看我的热闹。”佐助头也不转的说道:“带上门。”
鸣人低着头,坐在佐助家里的沙发上。家中的陈列都显得价值不菲,整齐的摆放着各种书本和资料,干净的地板和整洁的房间都彰显了佐助一贯作风。
佐助泡了茶,坐在了鸣人的对面。
“要知道,我从未承认你的存在。”佐助上来先表明了自己的看法,他看着鸣人,清冷的声音直击鸣人的心底:“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觉得佐助你突然问我木叶是什么的问题,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吧?”鸣人说道:“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知道了又能怎么样?”佐助略带嘲讽的说道:“连火影都解决不了的事,你可以解决?”
“我可以做一个倾听者。”鸣人真诚的眼睛看着佐助,说道:“我愿意听你的一切。”
“互斥二力,相与唯一,形成森罗万象。”
佐助突然吐出了这句石碑上的真言,说道:“宇智波的祖宅,记载着这个。”
“我的兄长,木叶的叛徒宇智波鼬,因为这句话,杀光了我所有的族人。”佐助淡淡的品着茶叶的清香,说道:“我是这么认为的。”
“鼬为了木叶,接受了木叶的任务,屠杀了族人后离开了木叶,永远的作为叛徒存在,被木叶追杀。”佐助握紧了茶杯,说道:“可他却是最忠诚的存在。”
“最近的补给塔,与鼬的任务有关么?”鸣人像是知道了一切一般,说道:“记得保险库的时候么?好色仙人及时赶来,你昏了过去所以没看见。”
“宇智波鼬,你的哥哥,扮演着两种身份。”鸣人撩起自己的右臂的衣袖,说道:“他将箱子还给自来也,在我遮挡住鬼鲛的时候。”
“自来也当时跟我说了一句话。”鸣人抬起头,看着佐助疑惑的脸说道:“创造宇智波鼬的机会。”
“他肩负着沉重的任务。”鸣人说道:“他也的确将箱子还给了自来也,所以我就一直在疑惑,鼬真的是一个叛徒么?”
“事实证明不是。”鸣人将木叶的徽章放在了佐助的面前,“即使他叛逃了木叶,却仍然随身佩戴着木叶的徽章。”
佐助盯着那枚徽章出神。
“鼬的意志,大概是守护木叶。”鸣人坚定地说道:“他仍然记得他是一名军人。”
“他希望你原谅,是这样吧?”
佐助低着头,说道:“是的,但这无法被原谅,他亲手杀了父母。”
“这一定有他的理由吧。”鸣人走近了佐助,蹲下身子,仰望着佐助,说道:“别难过了,别想太多。”
“时间不早了,我先走了。”鸣人苦笑道:“伊鲁卡老师让我明天上晨训,好累啊。”
鸣人迈开步子,走向门,却被佐助拉住了后背的衣服。
“别走。”佐助抬起头,看着鸣人挺直的后背,说道:“你再陪我一会儿。”
鸣人惊讶的转过身,看着佐助别扭的神色,迟疑片刻。
“不行?”佐助眉心紧皱,松开了手,失望的说道:“算了,你明天还有早训。”
松开的手被温柔所紧紧包裹,鸣人抓住了佐助松开的手。
“我陪着你。”
鸣人温柔的眼神看着佐助,露出标准的笑容:“你最近都没有睡好吧?我陪着你。”
佐助疑惑的看着鸣人,说道:“你怎么…”
“我看见了。”鸣人笑道:“在湖边,你从睡梦中惊醒,怕是最近压力太大吧?身上还有伤就别太强撑着了,累坏了身体怎么办。”
“你怎么最近不太正常,吊车尾。”佐助松开鸣人的手,向卧室走去,说道:“你在外面等我,我洗个澡。”
“我等你。”
暧昧的气氛弥漫在整个空间,佐助的脸不知不觉间染上了微红,耳根都有些淡淡的红色。
卧室的水声响起,鸣人坐在地上,身体实在是撑不住被困意击败,靠在沙发上沉沉的睡了过去。
待佐助穿着浴袍走出卧室的时候,看到的却是鸣人不雅观的睡姿,苦笑道:“果然是吊车尾。”
佐助想起鸣人的确是很累了,在家门前都已经昏睡过一阵子了,就不再计较鸣人的不负责任。
伸出手轻轻拍了几下鸣人的脸颊,两人的距离异常的近,佐助清楚的看见鸣人清透的双眼朦胧的睁开。
“我又睡过去了?”
鸣人揉揉眼睛,佐助离开了鸣人的视线。
“你去书房睡吧。”佐助指着一层的小屋,说道:“那里有床。”
“不了。”鸣人撑着地板,站了起来:“我等你睡着了再走。”
“随你。”

评论 ( 3 )
热度 ( 24 )

© 鸣门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