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门卷🍥

别在评论区留pg!!

【超懿】长恨歌(17)

神威超x苍电懿


玄幻修真,自设背景


长篇正剧慢热



全文去隔壁😭😭ner看,lof不让我发





此处省略800----


“闭嘴。”司马懿手臂一挥,被压在冷晖之下的三尸便化作黑水融入体内。


抽身而出,司马懿毅然决然的离开马超的识海。身处他人掌控之地,自然没有任何安全感犹存。


“若是再犯忌讳,试探我的底线。”司马懿冰冷的眸光注视着马超,发出警示的讯号:“我就让妖魔把你剁了。”


“师父要吃我吗?”马超眯起眸子,戏谑地笑着说:“你舍不得的。”


“你大可试试。”司马懿站在船头,神交后确实稳固了魂魄,更何况,他能感觉到神殿的召唤,有庞大的功德在呼唤他,他们眼下已经临近自己神殿的庇佑之地,自然能化作实体。


注视着远方日光破晓,司马懿飞身而出,率先向岸边而去。他足尖轻点江面,荡起涟漪一片,碧波荡漾,金光泛于水上,如鳞片般反射着耀眼的金光,美不胜收。


“师父,等等我。”


司马懿不受灵力束缚,可马超不同,他无奈的催促着船夫加快速度。


踏上码头,马超寻找着司马懿的身影,四下张望,发觉他们已经到了乌山脚下的「潋江城」地界。


水路的确要比陆路快上太多,上一次互送司马懿回到乌山,走了一月才到,这次直接缩短了一半多的路程。


马超四下张望,终于发现了司马懿。他立于花枝之下,仰视着天空中耀眼夺目的太阳,那刺眼的光辉快要将人灼烧殆尽,可秋风飒沓,人间仍然微寒。


一名女子归于司马懿身前,仰头说了什么,得来了司马懿的一句赞扬。


“师父!”


司马懿并没有理会马超的呼唤,对方和那名身姿妖娆的女人一同走入城中,不过刹那间便消失不见,叫马超顿时慌了神。


刚踏入城门之中,迎面而来的面前浓郁到呛人的高香味道。


劣质香与降神香融在一起,刺鼻且呛人,但路过的行人并没有什么异样,反倒像是习惯了这样的味道。


有百姓三步一叩首,从城外一步步向城内行进,表情虔诚且如一,所有人的脸上都充斥着对神祇的迷恋与推崇。


马超眉心紧锁,人间显然已经脱离了九重天众神的掌控。


回想起司马懿夺取自己身体,妄图吸取阴阳二气塑造身体一事,马超保持半信半疑的态度。明知会失败的事,以司马懿的脾性,他是不会去做的。


他的目的,可能并非是为自己塑造一具身体。


而是让众神,以及天帝,认为自己的目的仅仅是为自己塑造一具身体,才搅得天界大乱。


急切的想要寻回对方,马超随着人流走着,不停的张望着。这城的气氛太不对劲了,让马超很难将其忽略。


“大娘,这高香的味道这么浓郁,供奉的是哪座神明?”马超随手拦住一位抱孩子的妇女,尽可能放温和自己的语气,故作懵懂的说:“我…我刚从乡下逃难来,这是怎么回事?”


“诶呀小伙子,你这消息也太不灵通了。你有所不知,这前几年开始,就有人莫名其妙的丢魂,多半都傻了,有的还丢了命。”大娘抱着怀里睡得安详的孩子,声音恬静,道:“突然有一天,我们这儿有个傻子突然变正常了,说是见到了神仙,神仙说自己塑身于长生观内,为和妖魔争夺他们的魂魄散尽了神力。”


“那傻子原来是个大户少爷,那家的族长连忙带着人去找少爷口中的长生观,发现这座长生观中全是被神仙送回魂的人。”大娘眼里都在放光,好像她说的事情全都是亲身经历过一般,说:“长生观主说,送他们回魂的是苍电神君,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真神。”


“你看那些朝拜的人,全都是要徒步去长生观的!”大娘指着那些衣着沾满尘土,额头染血,双膝的衣料都磨得褴褛不堪的朝拜者,滔滔不绝的说道:“而且自从一年前开始,妖魔开始肆虐,长生观内的法师出手相救,才保得我们这座城的平安!而且不止我们城,只要能救的,长生观中的法师都会去救,而且不记得失。”


“小伙子,你也去长生观拜拜吧,真的很灵。”热心肠的大娘说着说着就要领着马超去,边走边说道:“你们村子怎么回事?是不是也被妖魔肆虐了?我跟你讲,你去长生观跟道长们说一下你的情况,他们就会派人去就你们的,不收分文!真正的活神仙啊!”


“谢谢大娘,要不是您,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马超眉心紧锁,他不知道司马懿要做什么,这一切很显然就是对方所布下的局,目的为何,眼下还并不清楚。


跟着大娘来到长生观,原本在城中狭小的土地眼下正在扩建中,越向观内深入,高香的味道便越发呛人。


马超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功德在涌入其中,仰头望向牌匾之上的「长生观」三字,笔锋犀利,可见其功力深厚。


观内香火鼎盛,不少信徒在大殿外的蒲团之上跪拜,拥挤的人流堵在外殿,只能远远的凝望大殿内那座若隐若现的高大金身塑像,虔诚的叩首。


司马懿在马超踏入其中前便早已立于金身之前,目光沉稳,此地乃是他的道场,庞大的功德堆积在金身之内,等待着司马懿的降临。


“师父?”


一阵微风吹过,忽然间殿内朝拜的信徒发出一声惊呼,紧接着便是一声声重物落地声此起彼伏的响起。


场面一片静默无声,只有马超突兀的站在原地,而周身的人,已然俯首称耳,长跪不起。


“娘…神君落泪了。”


拿着小风车的女孩儿指着神像,痴儿不知此为何意,单纯的问道:“为什么神像也会哭呀。”


小女孩儿的母亲连忙将女儿抱在怀里,捂住了女儿的嘴巴,不敢作声。


“神君…显灵了…”


马超就这样突兀的站在原地,遥望着大殿内金身的一角,一步步跨过人群,向殿内走去。


“师父…你…”


马超突然间感觉袖口被人猛的拽下,双腿趔趄,险些跪倒在地。


“你干什么!敢对神君不敬!”


身侧的人纷纷开始拽马超的身体,妄图让他停下继续接近神殿的脚步,越来越多的人束缚住马超的手脚,阻止他想要对神君不敬的行动。


“师父,你想做什么?”马超想要挣脱却唯恐自己真的伤害到这些凡人,只能对神像喊道:“你的目的是什么?!”


功德加持之下,司马懿的魂体愈发稳固。寄宿在金身之中的魂魄如同沐浴着春日的阳光般舒适,仿佛沉浸水中,沉浸于万事万物之中,被天地生机所笼罩。


但这股温柔中,却混杂着灼烧的热度,以及至寒的阴冷。


司马懿仿佛看到了万物初生之时,草木于他的眼前生长,发芽、成长、开花、结果,由一而生,从一而终,滋养万物,生机蓬勃。


没有人存在的世界,是寂静无声的。当人出现的那一天起,泾渭分明的阴阳二气变得浑浊,纠缠不分。


神由信仰而生,人的信仰,真的能为他重塑仙身。


他的假想,竟然成真了。


“马超。”


司马懿的声音震彻心神,马超顿时间心神恍惚,被凡人拽倒在地,动弹不得。呆滞的目光仰视着大殿内的金身塑像,身体被激愤的信徒摁倒在地,抽身不能。


“你不是想知道,我要做什么吗?”


司马懿将功德揽入己身,金身之前的供桌上,由长生观主亲手奉上一支含苞待放的玉兰花枝,投入清水之中。


花苞在温水的催化下肉眼可见的盛开,花香浓郁清雅,幽香扑鼻,马超一眼便辨认出这支花枝,竟是九重天之上的乐清玉兰。


仙身难塑,但如此庞大的功德加持之下,司马懿捻起水中的花枝,贪婪的吸收着这股力量。不仅补全了在九重天之上被马超重创的伤口,甚至还填补了阴阳二气撑爆的魂魄。


承载过阴阳二气的灵魂拥有更加强大的识海,司马懿就这样将金身中的功德用作凝聚魂魄,竟能在光天化日之下显现实体。


老道似乎对司马懿的出现并不意外,反倒更为镇定的跪倒在地,不敢仰视在空中悬停的仙人。


“长生观主,你做的很好。”


一阵微风拂过,换来阵阵惊呼。司马懿一步步走下半空,手中的花枝彻底绽放,被抛掷半空之中,花瓣散落随风起舞,化作一条金龙盘旋于空,威慑众生。


“追随您的指引。”长生观主始终俯首,不敢抬眸正视司马懿的眼眸,沙哑垂暮的声音说道:“不敢有片刻耽搁。”


“为天下苍生,为生民立命。”


“如此甚好。”司马懿步态稳重,跨过门槛,在众生的跪拜下走向那被凡人所拖拽的马超面前,挑起他的下巴,充斥着神性的空灵声音传入耳中,道:“现在你明白了吗?”


“师父…”马超惊愕地仰视着眼前之人,他能感觉到司马懿身上的变化,神性重回他的灵魂,竟然真的从妖魔所变化,开始重塑仙身。


眼前的一切,都在与天道定下的法则背道而驰。


司马懿斩断天地联系的原因,也如拨云见日般,真相大白。


“您要蒙蔽天道…恢复仙骨,重登九重天。”


评论 ( 14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鸣门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