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门卷🍥

别在评论区留pg!!

【烛压切】表里不一 (下)

完结篇
现代校园pa
有延伸有想象婶婶切勿深究

周末的烛台切起了一个大早,为了将自己打扮的帅气一点,他连带着将赖床的太鼓钟贞宗也拽了起来。

早起犯蒙的太鼓钟贞宗从头到尾都没有反应过来烛台切在干什么,就看见他来来回回倒腾自己的衣服,甚至连舍不得用的男士香水都喷上身。

“我怎么没见你对任何一个女孩子这么用心过……”太鼓钟贞宗打着哈切,说:“要是你的前女友们知道你现在的样子一定会下巴都掉到地上。”

“我这样怎么样!我觉得第一次一定要平易近人才对。”烛台切穿着看起来很随意实际上却依旧精心准备了一番,在细节上绝不落下。

“挺好的。”太鼓钟贞宗冷漠的脸上带着疲惫,问:“你们今天去哪里?”

“他说要去打球!”烛台切兴致勃勃的说:“昨天我前几天看见了他打球的样子!很帅!比我要帅的多。”

“啊很帅,比你帅?”太鼓钟贞宗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从上铺的床上探下头来。

烛台切收拾着东西的手停了下来,说:“像太阳一样。”

“嗯?”太鼓钟贞宗并没有听懂烛台切光忠所想表达的意思,只听烛台切转过身来看着他,十分认真的说:“和平时的他完全不同,十分的吸引我。”

“看来大情圣也有被人迷的神魂颠倒的时候啊。”太鼓钟贞宗感叹道:“我看他也没那么好看,怎么就一见钟情了呢?”

“喜欢一个人总会有理由的。”烛台切单肩背上背包,说:“他的眼睛,特别好看。”

压切长谷部的眼睛里仿佛有紫藤花生长一般,淡紫色的眸子里满是光彩,清澈明朗,让他无法移开目光深陷其中。

烛台切提前了十五分钟到,可到的时候就见长谷部从学校里面走了出来。长谷部今天穿了很宽松的运动t恤和短裤,一双球鞋上系着漂亮的结,清爽的短发蓬松,没了平日里的疲惫感。

“长谷部!抱歉来晚了。”烛台切跑了过去,凑在长谷部的面前,说:“等久了吗?”

长谷部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说:“时间还没到,我来学校拿东西了。”

长谷部忽然想到了什么,问:“你吃早点了吗?”

“诶……没有……”烛台切今天起了大早,只顾着打扮的帅气,根本没来得及吃饭。

“正好我也没吃,你刚来这里不熟悉,我请你去吃个早点吧,就当作今天你陪我的补偿。”长谷部浅笑,拽着烛台切的胳膊,向前走着。

烛台切就这么跟在他身后,一言不发。

长谷部喜欢吃的,他细微的小动作,言语习惯,烛台切都记在心里。

今天的球场人很多,看上去应该是有什么比赛的。外面巨大的立牌告诉烛台切,今天在这里有场初中等级的赛事。

然而长谷部连看一眼都没有看,有些失望的说:“可惜了。”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烛台切刚想开口拦下这个机会,只感觉手心一热,他被长谷部抓住了手。

“上天给你一个机会,你要不要把握?”长谷部站在阳光下,脸上带着微笑,让烛台切的眼前一亮。

“好啊。”烛台切站在长谷部的面前,他微微低下头就能看见长谷部的笑脸。

从没有一个人能给予他现在的感受,那种能把心上人握在手中的,悸动。

长谷部只是拽了他一下就松开了手,戴上了棒球帽,说:“你想去哪儿?我记得你之前想约我来着,有计划吗?”

完了,机会来的太突然,烛台切没有做任何计划。

“额……没有。”

说实在,烛台切并没有认为自己那一套把妹技巧对于长谷部有用,先当下来说,坦诚相待可能是自己唯一的机会了吧?

“那我们各回各家吧。”

长谷部一拍手,低沉的声音说着:“正好我去一趟超市,回家做午饭。”

做午饭。

烛台切猛然扣住了长谷部准备离开的身体,瞪大了眼睛,说:“我请你吃饭吧!你请我吃了早点,那我请你吃午饭。”

“诶?”长谷部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不敢说话了,只能弱弱的问:“啊……好啊,去哪儿……”

“我家!”烛台切坚定的说:“我做饭的手艺很好的!”

“算了吧……我觉得这样不好,我还是回家吃饭吧。”长谷部准备甩开烛台切的手,却被烛台切扣紧了手腕,力气大的让他眉心一皱却也没多说什么。

烛台切将手放在胸口,坚定的眼神看着长谷部,说:“我家没外人,只有我弟弟一个人在家。”

“那也不好,我没事。”长谷部态度坚决,烛台切话音一转,问:“那我去你家给您做饭怎么样?”

“嗯……”长谷部犹豫了一下,偷偷瞄了一眼烛台切仿佛闪着期待的光的双眼,只好点了点头,说:“那我们去趟超市吧,我家没任何食材。”

“好!”

我记得小贞说过,喜欢一个人就要抓住他的胃。烛台切深信这句话到现在,以至于现在派上了用场。

超市里的长谷部很不舒服,他拿的每一样东西都被身后推车的某人一个个稍稍放回了原位,以至于他在结账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任何一件属于自己的东西。

满脸不爽的长谷部和一脸微笑着拎包的烛台切两人四目相对,长谷部质问着说:“请问这位大厨,我买的东西呢?”

“方便面,速热快餐这种东西不需要。”烛台切认真的解释说:“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尤其是你。”

“那我接下来一周吃什么?”长谷部愤怒的问:“喝西北风吗?”

“有我啊。”烛台切信誓旦旦的说:“想吃什么我都会为你准备好的。”

“哈?你是我妈吗?”长谷部哭笑不得挠头,想想自己说的也不对,人家也算是关心自己?只好无奈的主动接过了烛台切手里袋子的一边,说:“太沉了,我帮你拿。”

“谢谢。”烛台切心里欣喜,说:“今天吃咖喱怎么样?”

“你随便做吧。”长谷部觉得自己很奇怪,这还是第一次带人回家,明明就连宗三都没有来过自己家,最多也就是在自家楼下等着自己。

自己怎么就被一个人的眼睛说服了呢?

“那配菜要什么呢?沙拉吗?”

“我不懂这个,你随便吧。”

推开家门,长谷部很苦恼。家里并没有多余的另一双拖鞋,就连备用的都没有。

烛台切尴尬的站在玄关,苦笑着。

长谷部翻了很久才找出来了一双自己从前去宾馆带回来的一次性拖鞋,这才解决了燃眉之急。

好在家里时常备着母亲的碗筷,这才解决了问题。

烛台切轻车熟路的收拾好了食材,说实在他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干净的家,一点多余的装饰都没有,桌子上干干净净的,连一盒纸巾都没有。

厨房更是刚装修好的样子,纹丝不动,只有热水壶看起来老旧了一些。

“用我帮忙吗?”长谷部靠在门框上,他换了家居服,就这样轻松的问。

烛台切拿着刀,轻车熟路的处理着食材,十分轻松的样子说:“没问题,帮忙洗一下菜吧。”

长谷部白皙的手腕上有些许青紫色,洗菜是挽起的袖子露出了手臂,水拂过的手心,带着水珠的手腕,使烛台切大脑猛然放空了一瞬。

心疼。烛台切心上一酸,却并没有明说。

等到长谷部说:“洗好了哦。”他才回过神来,连忙说:“你歇一会儿吧,剩下我来。”

“好啊。”

他怕长谷部再呆在这里,自己会出现问题。烛台切低着头,他看得见,银亮的刀身是如同一面明镜,映出他现在的样子。

“那我去客厅了,话说你连瓶饮料都没给我留啊。”长谷部苦恼的打开了冰箱,看着冰箱里塞得满满的蔬菜,又默默的合上了。

“我一会儿做个柠檬汁给你,就怕你喝不了太酸的。”烛台切的背影看起来十分可靠,长谷部也放下了心,离开了厨房。

长谷部躺在了沙发上,他望着天花板,脑袋有点懵。

自己当时为什么就说出那样的话了呢,就那么脑子一热,就说出来了。

回想当时的场景,长谷部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他蒙的一翻身,将脸深深埋在抱枕里。

他的脸有些热,不知道为什么。

烛台切给他的,是前所未有的可靠与亲切,是自己从未体会过的感情。

两个人一起逛超市,一起选择商品,在自己苦恼的时候提出意见,两个人能够站在同一平面上正视着对方。

包括自己拿的东西他偷偷放回去,自己都是看得见的。

只是他不说。

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回应这份感情 ,就像是初中时的女孩儿害羞的告诉自己,她喜欢他的时候,自己慌张无助的内心。

要怎么样去做,才能回应这份感情?

他开始害怕了,当年的下场历历在目,长谷部选择了改变自己,却无法应对女孩儿的一次次失望。

最怕的离开,自己经历了不止一次。

想了很多,冷静下来的长谷部翻了个身,刚翻过来,就看见一双金色的眸子正温柔的看着他。

“那个……饭做好啦。”烛台切直起身,略显尴尬的氛围下,说:“我以为你睡着了,想叫醒你来着。”

“没有。”

长谷部坐了起来,转身就看见了茶几上两份摆放整齐的咖喱饭,烛台切正解着围裙,说:“不知道你能不能吃辣的,我就少放了。”

“柠檬水在冰箱里冻着,现在要喝吗?”

烛台切将围裙放回原位,问:“还有切好的水果,沙拉没做多少,我米饭蒸的有点多,做了手卷。”

长谷部不知道应该怎么样表达内心的欣喜,思绪万千最后化为一句话:“谢谢你。”

烛台切恍惚间,仿佛看见了长谷部眼中的薄雾。

“你尝尝,我不知道做的怎么样。”烛台切像是邀功一样的坐在了长谷部的旁边,说:“手卷里放的是金枪鱼肉,你尝尝?”

“唔,好吃。”长谷部惊讶的说:“比我想象的还要好吃。”

“真的吗?看来今天是我的厨艺大爆发了?”烛台切打趣的说:“我一开始还没什么信心呢!”

“我觉得非常棒。”长谷部不遗余力的称赞着,一边尝试着。

“喜欢吗?”

“嗯。”

“那我以后每天给你做怎么样?”烛台切的眼角眯起,问:“我每天都会给弟弟做一份午餐的,你要吗?”

“可是我不是见你们在食堂吃吗?”长谷部疑惑的问。

“那段时间家里的天然气出了问题,最近已经修好了,小贞这几天每天吵着要吃我做的饭呢。”烛台切解释说:“小贞是我表弟,太鼓钟贞宗。”

“我知道的,那天晚上和你一起去便利店买东西的那个。”长谷部说:“看起来年龄不大。”

“是初中部的。”

烛台切有些失望的说:“如果今天去我家就能见到了,而且在家有更齐全的厨具,我可以做的更美味。”

“现在已经很好了。”长谷部知足的说:“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一顿了。”

“长谷部不在家做饭吗?”

“没时间。”长谷部吃着手卷,说:“要打工,而且一个人也做不了什么,总是剩饭,我也怕麻烦所以就干脆不做了。”

“你也应该听说过,我是单亲家庭,而且是收养的,家里平时也没人。”长谷部解释说:“母亲工作很忙,而且收入不高,要我花她的钱我会很愧疚。”

“所以就去找了工作吗?”烛台切钦佩的说:“如果是我真的坚持不下来吧。”

“还好,除了累一些。”长谷部语气有些平淡,说:“这么说的话我有点羡慕你,身边总是会围着很多人,有很多朋友,家里还有人盼着,总有人会惦记着你。太鼓钟贞宗看起来也是个十分活泼的孩子,家里应该会很热闹吧。”

而他,家里只有电视无限的开着,机械的广播声循环。

“不像我,只有一个人。”

说着说着长谷部才意识到自己说了多余的话,看向烛台切时带着内疚的表情,却见烛台切毫无预兆的揽住了自己。

“我现在是你朋友了。”

“男朋友。”

烛台切把字咬的很重,说:“不需要别人,你也不是一个人。”

“我喜欢你,我说过了。”烛台切自己都明白自己的脸到底有多红,说出心里话时的他还是忍不住面红耳赤,说:“我每天都会陪着你。”

长谷部愣在原地,突如其来的表白让他毫无防备,手缓缓环住了烛台切的腰,将脸埋在了他的肩窝。

“好。”

心中的犹豫被他的一番话而抛之脑后,烛台切身上好闻的清香让他放松了紧绷的心。

说不好其实自己才是最先动心的那个,当他跟在自己身后,看着自己的时候,将自己放在心上的时候,自己就已经明白了。

只是不愿意先表达罢了。

不然自己怎么会在情绪激动的时候失控,说出那么一番话。

宗三总是能够预知些什么,像是有超能力一样。

“恋爱,究竟是什么?”

织田初中时,长谷部和宗三走在去体育馆的路上,长谷部郑重其事的问着宗三,收到了宗三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是有人和你表白了吗?”

宗三一眼就看透了真相,问:“是经理吗?”

“你怎么知道?”长谷部疑惑的问:“这么明显吗?”

“整个球队我怀疑不知道这件事的只有你一个人了,经理都表现的这么明显了。”宗三将长发撩在耳后,解释说:“恋爱吗?我没什么经验,不过应该就是心动?我也不懂。小说里常常写男主身边总会有真爱女主一起前进,在男主失落的时候给予鼓励,在跌倒的时候去帮助男主,男主也会回应女主的情感,差不多这样吧,互相扶持前进的感觉?”

“听起来不错。”长谷部挑着眉,宗三一脸无奈的说:“总之就是要有爱啊。”

“爱?听起来挺玄乎的。”长谷部将排球转在指尖,随性的说:“我对她没什么感觉啊,而且她感觉和我挺疏远的样子。”

“你也太迟钝了吧。”宗三不满的说:“多少女孩儿看你那个一脸花痴的表情你也不知道。人家把你当男神对待,当然疏远。”

“没有啊。”长谷部摇摇头,说:“没见过。”

“因为你眼里只有你自己一个人。”宗三不满的说:“等你什么时候眼里容得下另一个人,那就是爱上了,你就跟那个人过一辈子吧。”

“你说的像我要孤独终老一样。”长谷部越走越快,不知不觉已经将宗三甩在身后。

“你什么时候能不要一个人了,跟大家一起不行吗?”宗三小跑几步才跟得上长谷部的步子,抱怨道:“排球讲究的是团队合作。”

“我懂我懂得。”

“你根本不懂!你这个特立独行的人。赶紧找个女朋友改改你的臭毛病吧。”

“改不了的吧。”长谷部将排球抛在宗三怀里,笑嘻嘻的说:“如果按你这么说,我这辈子都不会找到女朋友的。”

“到时候你就跟我凑活凑活过得了?”长谷部说着揽上了宗三的肩膀,说:“你这么瘦弱,应该也没看的上你的。”

“你走开。”宗三一脸嫌弃的说:“我才不要。”

“就你这样,怎么找得到女朋友。”

“你看,连你都看不上我,人家怎么能看得起我?”长谷部说着跑向了体育场,留下了宗三一个人站在原地。

看来宗三说的是对的。

我心动了。

周一的长谷部很平常的走进了班,可他坐下来之后根本没有办法忽视不动和宗三看他的眼神。

不动行光藏不住的审视的眼神死死盯着长谷部,连同宗三都忍不住瞟了几眼。

烛台切乖巧的坐在一旁,长谷部皱着眉,最终还是忍不住问。

“我脸上有什么吗?”

见不动行光夸张的点着头,长谷部拿出手机照着自己的脸,没什么奇怪的啊。

“有什么?”

不动行光夸张的看着烛台切,长谷部这才明白了是烛台切搞的鬼。

“你说什么了?”长谷部一手抓着烛台切的衣领,将他揪了起来。

“我什么都没说啊!!!”烛台切拼命的摇头,想要辩解。

宗三清咳了两声,指了指自己的脖子一侧。

长谷部脸腾的一下就红透了,连忙一拉衣领,拽着烛台切就要揍。

“真激烈啊。”宗三低声说:“都不知道遮一下。”

“那个……手下留情。”烛台切欲哭无泪的求饶着,从一旁拿出了保温杯,说:“我冰了百香果茶,喝吗?”

“喝。”

“我还带了柠檬汁,不知道你喜欢哪个。”

“闭嘴。”

最终还是忍不下心揍,长谷部趴在了桌上,无奈的说:“栽了。”

“终于有人能治你了。”宗三浅笑着,说:“还记得我当年说过的话吗?”

“是,我没有女朋友。”

长谷部手接过了冰凉的纸杯,有些炫耀的说:“可我有男朋友啊。”

评论 ( 4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鸣门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