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门卷🍥

别在评论区留pg!!

【曙光】第十九章

柱间塔长人设斑爷科研人员
柱斑的场合
鸣佐暂时下线中
讲讲祖宗们的故事,顺便把故事串一下。
以上


1,
“六道的秘密…?”斑不屑的态度撇开头,说道:“什么玩意儿?”
“第一次听见有人说六道老头是什么玩意儿…”九喇嘛愣在原地,呆萌的看着斑问道:“你真的是宇智波族人么?”
“哈?!你怀疑我。”斑指着自己的写轮眼,愤怒的说:“你瞎?”
“不,我不瞎,我怕你瞎。”九喇嘛无语的看着面前样貌出众却及其无厘头的人,真的是这代宇智波的族长么。
“总而言之,六道的秘密可以让你变强,想试试么?”九尾的话中带着蛊惑的意味,明明是最拙劣的理由,却让斑扬起了兴趣。
“你为什么在这里我不知道,但你明显是被囚禁了吧。”斑的手指戳向了九喇嘛的脑门,却意外的触摸到了它。居然是实体存在的么?斑嘴上带着淡淡的微笑,说道:“你的酬劳不太够呢。”
“贪心的小子。”九喇嘛撇嘴,不满的说:“你想怎样。”
“嗯…你要成为我的所有物。”斑玩味的俯视着矮小的九喇嘛,说道:“你既然拥有实体,那便是拥有战力吧?而且不低。”
“不行。”九喇嘛一口否定,他谨慎的盯着斑,说:“我不想被人困住了。”
“那谈判结束。”斑向九喇嘛淡定的挥挥手,说:“我走后,估计上百年都不会有人来了。因为这里是隔离区呢。”
隔离区,是感染源最强的地带,但只有身为祖源在此地的宇智波和千手两家才可以接近。斑并没有说假话,这个杂草丛生的地方,不会再有第二个人前来了。
九喇嘛沉默以对,斑的深谋远虑,他的计谋,他的心机,他的贪欲远远在他的想象之上。
“你,真是个神奇的人类。”九喇嘛妥协了,它不想再留在这个地方了。
“哦?可是我这次又要加筹码了。”斑眯起眼睛:“刚刚的谈判已经破裂了。”
“我要你,为木叶服务。”斑淡然的说:“你的战力,不需要为我。”
“时间期限,我需要。”九喇嘛尽可能地将自己的好处最大化,但事实证明他的确不太会谈判。
“大概…”斑微笑着,说:“给我百年时间。”
“太过分了,斑。”九喇嘛愤怒的喊了出来,却得到了斑的疑虑。
“我从来没有自我介绍过,你从哪里知道,我叫什么。”斑将匕首笔直的对上了九喇嘛的额头,询问道:“你是谁?”
“我说了,我是六道的遗产。”九喇嘛毫不畏惧那锋利的刀刃,说:“我知道你的名字,只是因为你是六道命定之人。”
“命定之人?听起来很荒谬。”斑嘲讽的说:“你用什么证明。”
“千手柱间,宇智波斑,两个少年触摸到了世界的开端,六道的种子。”九喇嘛异常的冷静,它说道:“你们应该并不陌生,那场面还依旧留在你的眼前。绿色的火光划过天际落下巨大的陨石,你看见了,斑。”
九喇嘛的竖瞳仿佛带着透视心灵的作用,斑却是回想起了当年。和它说的一样,绿色的火光划过天际,将刺眼的阳光全部遮蔽,巨大的陨石带着碎石着陆在南贺川的湖上,落在了少年人的面前。
两人开启了世界的革新,将种子种植。
“是你,让这个世界变成这副样子的。”九喇嘛的食指直至斑的眼睛,说道:“你从那里,获得了别人无法匹敌的力量。”
“千手柱间,获得了可以抗拒你的力量。”九喇嘛沉着稳重的声色蛊惑着斑,慢慢的说着。
“用你的写轮眼,看清这个世界吧。”九喇嘛的身后,石碑的字满满的轮转,拼凑形成了全新的排列组合。
互斥二力,相与唯一,形成森罗万象。
“你需要的,只是一个契机。”九喇嘛附上了斑的心脏,紧紧地收紧了手掌。
“哈…”斑的瞳孔逐渐放大,脑中不断浮现着一个大胆的尝试。
“就是这样…”斑突然笑了起来,他笑的疯狂,世界上仿佛只剩他一人一般。
他惊动了树上停歇的鸟儿,漆黑的乌鸦在空中盘旋着徘徊不定。
斑此次前来寻找的,不就是这个么?
“六道老头把所有都算好了,你的前来,我的惊醒,以及你的未来。”九喇嘛淡然的说:“你应该用你的力量,去结束一切。”
“不,没有人能算好我的未来。”斑的写轮眼逐渐自三勾玉旋转,化为了复杂的形状,那是万花筒写轮眼。
“你,要成为我的。”斑停顿了一下,改口道:“不,木叶的存在。”
九喇嘛惊恐的看着斑的变化,他的话惊醒了斑心中沉睡的野兽。
事实上,斑和柱间都忘记了南贺川发生的事。
斑在九喇嘛的讲述中,逐渐想起了曾经的故事。他在陨石上,看见了树。
象征着等级的树,那是新世界的规则,他和柱间,从开始就站在了顶端。
九喇嘛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困在斑的身体里的,宇智波的写轮眼拥有控制它的力量。它本身就不属于这个位面,只有写轮眼可以看见它的实体。
不得不说,斑拥有强大的力量,像因陀罗一样。
“六道的秘密,是什么?”斑行走在回木叶的路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就是你看见的那句石碑上的话,能不能悟道就是你的问题了。”九喇嘛一脸的不爽,他被困在了漆黑的房间里,却能观察到斑眼睛看见的地方。
“这个啊,我回去会试试。”斑微笑地说着:“原本我就有头绪的。”
“是么,不愧是你。”九喇嘛拖着长音,极其不爽的态度说:“你要回木叶?”
“是。”斑挽起裤腿,想要淌过南贺川,南贺川的河水有点凉却不深,清澈的水面像是虚无,斑一步步走向千手的族地。
“轻而易举的就通过被感染过的河水,你也是心大。”九喇嘛面无表情,表面夸赞,实际上则是嘲讽斑的无知。
“不需要。”斑驳回九喇嘛的话:“我有抗体。”
“你哪儿来的…”九喇嘛惊讶的问:“难不成…”
“柱间的能力是什么,你清楚吗?”斑突然发出了疑问,他对柱间的木属性保持着非常大的好奇心,尽管已经多年,但却依旧解不开他的秘密。
“是仙人体吧。”九喇嘛回答道:“因陀罗和阿修罗继承了六道仙人能力的两个人,拥有写轮眼和仙人体。仙人体可以不受感染,你在自己身体里做了什么手脚?”
“没有,只是为了逼问你而已。”
九喇嘛突然意识到了斑并没有踩在水中,他利用查克拉隔绝了水与自己的身体。
“仙人体,有什么用。因陀罗和阿修罗,是六道仙人的儿子么?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斑轻松的跨过河面不宽的南贺川,寻找着自己的车子。
“你们继承了因陀罗和阿修罗的力量,仅此而已。”九喇嘛点到为止说:“仙人体我说过了,拥有不受感染的能力。”
“哼,仅仅如此?”斑不屑的说:“不只如此吧。”
“剩下的我并不清楚。”九喇嘛闭上眼睛,沉默以对。
斑也不指望在短时间内发掘九喇嘛的秘密,他找到了自己的越野车,前往了回木叶的路。木叶的防御体系还没有完全建设起来,丧尸被巨大的门堵住去路,斑把车停在了离木叶很远的广场上,呼叫着接应队伍。
仅凭借说话断断续续的无线电连线,柱间派遣了下属派直升机去迎接斑。
斑自火影塔的停机坪下机,刚抬眼便看见了一脸担忧的柱间站在面前,身后则是严肃的扉间。
“斑,怎么样。”柱间迎着斑向火影塔内走去,斑将围巾摘了下来,塞到了柱间的手里,随意的说道:“没什么,带回来一个废物。”
“废物?”
斑斜眼看着扉间,说:“机上的东西送到宇智波的宅邸。”
扉间面无波澜,按照斑的要求去取。那是被包裹起来的方形体,沉重的手感告诉他,这绝对是一块石头。
“斑这个家伙,拿一块石头回来是什么意思。”扉间虽然很不能理解斑的意思,却依旧照做了。
只是他揭开了石头上蒙着的布,宇智波的石碑赫然显现在眼前。
“宇智波?”他虽然看不懂石碑上的字体,但红色的团扇标志告知了东西的出处。
“斑,你这一趟,没受伤吧。”柱间微笑着问着,完全没有一副家主应该有的模样。
斑摇摇头,平淡的说:“没有。”
斑迟疑了片刻,站定在了柱间面前,两人注视着对方,柱间看着斑迟疑的表情,率先开口:“怎么了?有什么难解决的问题吗?”
“我都解决不了你能解决么?”斑脱口而出,又是一顿无言以对。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斑握紧了拳头,说道:“柱间,你要支持我。”
“永远。”
斑说的坚定,柱间几乎从未见过这样的宇智波斑,只得点点头,微笑着说道:“你觉得我会么?”
斑看着面前笑的柔情的男人,转过身去不再看着他那双眼睛。
“晚上去我实验室。”斑只说了一句话,便带着迎接的宇智波族人回了祖宅。
柱间伸出了手,却没有抓到他。不过他想到,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木叶正在发展的步调中,离不开他和斑两个人,然而这个火影的位置却只有一个。
扉间说群众都拥立自己做火影,然而他却认为斑应该做火影。他比任何人都重视木叶,为了木叶着想,然而只是不善表达。
柱间害怕因为选火影的问题,造成两个人的隔阂。
不过他更害怕失去斑,失去多年的挚友。
“斑,那个人就是柱间吧。”
九喇嘛问道:“长得怎么傻呵呵的。”
“他是千手家的家主,注定要当火影的。”斑辩解道,他并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如此注意别人对柱间的看法,说:“别让我再听见你对柱间一句对柱间不敬的话。”
“呵呵,你跟他什么关系?”九喇嘛颇有兴趣的问。
斑很无语,说道:“没什么关系。”
斑径直的向实验室走去,地下建造的实验室完全的属于他一个人,没有人敢打扰他。
寂静的通道中只有他的脚步声,斑穿着雪白的外褂行走在漆黑的通道中。
宇智波的徽章别在胸前,闪烁着微弱的光。
他要为晚上的工作做准备,柱间一定会来。斑翻找着资料,记述着他的想法。
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创造一个永恒的机会。
可以让所有人再也不必担心感染的威胁,让木叶成为真正的避风港。
斑一边想着,脚步越发的快了起来,他迫不及待的走到实验室里,实验室的灯被斑打开,灯管吱吱作响,斑便在桌前坐了下来。
深呼吸片刻,斑全身心投入了工作中。
他的长发被束的干练,多余的碎发别在耳后,微翘的长发落在肩头,眼睛因为昏黄的光线微微眯起。斑的视力下降的厉害,已经在工作时间戴起了眼镜,金色的边框衬托着他漆黑的眼瞳。
柱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斑的身边,静静的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斑一旦进入状态就很难被打扰,柱间也不想去打扰他的专注。
这个时候的他,拥有独特的魅力。
看着斑的时候,柱间的眼里总是带着柔情,自己虽然意识不到,但旁人看来的确如此。
他喜欢斑认真的样子,喜欢斑浴血奋战的样子,喜欢他站在自己身边的样子,无时无刻,都喜欢。
柱间看着斑微微出神,傻笑了起来。
夜深了,斑终于抬起了头。
柱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到的,此时已经昏昏欲睡,沉重的眼皮不停的打架。
“为什么不叫我。”斑将眼镜摘了下来,揉了揉酸痛的双眼,问:“要不你再睡一会儿。”
“没事没事。”柱间瞬间就没了困意,乖乖的坐在了沙发上,说:“不用!”
“嗯行吧。”斑将椅子拖到了柱间的面前,坐了下来。
他指尖相交翘着二郎腿垂眼俯视着柱间,沉重的说:“柱间,我有一个想法。”
“什么?”柱间看着斑的语气突然坐直,说:“你说。”
“实际上,我去了南贺川。”斑轻描淡写的说着,柱间刚想说话,却被斑的食指点住了嘴唇。
“别说话,听我说完。”斑将手放在膝盖上,讲述道:“我去了宇智波的族地,发现了一块石碑。”
“那里,封印着一种生物。”斑直视着柱间的眼睛,说:“手给我。”
柱间没有迟疑,将右手附在了斑的左手之上。
眼前的画面瞬转,柱间只看见了一片漆黑,右手的温度确实存在,他转过头,是牵着他手的斑。
斑的侧脸十分完美,纤长的睫毛将他的双眼显得格外迷人,面部的棱角却十分柔和。
柱间的眼神无法从斑的身上离开,只感觉到手上的温度渐渐消失。斑松开了他的手,向前走去。
是水声,斑每一步都行走在水面上,荡起涟漪一片。
“发什么呆,过来。”
“哦哦,好的。”柱间笑嘻嘻的说:“刚刚注意力不太集中。”
“九喇嘛,出来。”斑声音十分严肃,写轮眼的血色浓重,小孩子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喊我干什么。”九喇嘛拽着斑的衣角,睡眼惺忪的问:“要是没事就不要打扰我。”
“斑…”柱间看着九喇嘛瘦小的身影,不可思议的瞪大了双眼,说:“你什么时候有了小孩儿。”
“哈?”斑给了柱间一个爆栗,愤怒的解释:“他是九喇嘛,被封印在宇智波石碑中的生物。”
“啊…这样啊…”柱间松了一口气,尴尬的蹲了下来,微笑的揉着九喇嘛的松软的发顶,说:“这么可爱诶。”
“你的能力是什么?”斑质问道:“以后你要为木叶所用。”
“是运算。”九喇嘛沧桑的声音响起,柱间瞬间就收回了手。
“你多大了…”柱间质疑道:“你过变声期了么?”
“闭嘴。”斑瞥了柱间一个白眼,问道:“仔细一点,运算什么?”
“什么都可以,如果轻易地解释来说,是您们所谓的电脑吧。”九喇嘛骄傲地说:“无论多庞大的数据,都可以轻易解读。”
“世界上,除了你还有别的么?”斑疑问道。
“有,还有八个。”九喇嘛竖起大拇指,说:“不过我是最厉害的。”
“哇好厉害。”柱间捧场道。
斑思考了片刻,转过身来,问柱间:“你觉得,木叶开发一个中央指挥系统怎么样?”
“你是说,同过一个系统来指挥各个部门?”柱间简单明了的说。
“不,是控制木叶所有的器械,人力以及通讯等等。”斑指着九喇嘛说:“他答应为木叶服务,以他超高速的运算能力,应该可以做到中央电脑所做的一切。”
“只要数据汇总,很简单。”不得不说,斑是个精明的人,拥有能干的实力和精明的头脑。不论是哪一方面,斑总是比他更胜一筹。
柱间思考片刻,说:“可以这么做,但会使信息泄露吗?”
“简单来说,不会。”九喇嘛趴在斑的肩上,包子脸上带着淡淡的红晕:“没有人能接触到我,除了斑。”
斑的写轮眼一直展现着,柱间才能一直看得见面前的九喇嘛。
“我会让技术部解决这个问题的。”柱间点点头,如果有中枢系统去管理木叶,那木叶的能力又将更进一步。
“还有一件事,柱间。”斑紧紧的盯着柱间,说:“我要提取你的血液,试着去制作血清。”
斑说的轻描淡写,可在柱间心里却是荡起波澜。
“你说真的?能成功吗?”柱间觉得自己问的话有些愚蠢,却还是不经意的说了出来。
“不清楚,我试试。”斑垂下眼睑,说:“你就不问我为什么突然萌生了这个想法吗?”
“为什么要问?”柱间疑问道:“你做的,我都会支持。”
“无论什么原因。”柱间的话十分温柔,在斑的内心早就深深烙下了信任。
“事实上,我让扉间带回宇智波的那块石碑上,记载了一句话。”斑伸出食指,指向了柱间的心头。
“互斥二力,相与唯一,形成森罗万象。”斑说的十分清楚,言语中流露着温柔。
“互斥二力,是指触摸到最初的你我。”

评论
热度 ( 20 )

© 鸣门卷🍥 | Powered by LOFTER